2017/10/26 福岡柳川划船吃蒸籠鰻魚



因為22號颱風來攪局,
導致我沒有繼續往南九州走,
直接往北返回福岡,
但是因為實在是多出太多天了,
原本打算一天去柳川、一天去太宰府,
但是因為看到西鐵推出 [柳川太宰府觀光套票],(http://www.ensen24.jp/global/chinese/ticket/i_dazayana.html)
大人來回只要2930日圓。
然後用遊客中心給的JCB PREMO卡還可以扣掉1000,
這樣等於票券只要1930圓,
再加上鄉民們說其實一天就夠了,
所以開始思考先去柳川再去太宰府一日來回的可能性。

26號一大早我們先搭百元巴士從博多前往天神,
到了天神西鐵巴士總站下車之後,其實離我們要搭的班次已經很緊,
因為如果要搭水都列車的話 一定要搭到9:30那班車,
不然接下來就要等到11:55 超級久!!!

所以我們幾乎是要狂奔而且還跑錯方向,而且買這個票還要到真正的西鐵去換票,需要多抓一點時間,一開始我們跑到西鐵巴士的服務台去換票,服務台說不是這裡 你們要到隔壁棟的服務中心去換票喔!
這時候才知道 ,喔喔原來我們是要搭西鐵電車去柳川,哈哈哈哈!
還問了售票小姐我們這樣來得及嗎?
他說大丈夫!!   
好險從服務中心到電車不用再上上下下了,只要過票閘口就好了,水都列車就在眼前!



等到達柳川的時候已經是10:20,
柳川車站非常新穎 感覺好像剛翻修沒多久?
一出站沒多久就是遊客中心。

我們就在遊客中心搭上要往松月碼頭的小巴士,
來回都有免費的時段,我們因為下午還要去太宰府,
所以無法搭免費的巴士回到西鐵,
下車時服務人員還發了一張紙告訴大家如果要搭公車回來的話要在哪裡搭車,
到終點之後大家都衝下車去搭船。



有一船很明顯都是外國人,第二船就很明顯的都是日本人,因為我拍照走比較慢,
所以就搭到都是日本人那一船,船夫也很自然地以為大家都是日本人。

這個航線70分鐘,而且只有單程,一路上呢,船夫會介紹沿途風景,經過小橋的時候還會唱歌~~~唱完之後大家都會很識相地鼓掌!


據說十一月初,這沿岸都會點燈,
現在他們已經在佈置了。


一開始河道小小的,
經過好幾座橋之後,

橋真的這麼矮!

河道突然變得很寬敞,再加上旁邊的柳樹,好天氣的時候真的很漂亮!





這個甘酒是從哪裡來的呢?這個模式有點像是泰國的水上市場,有依著河道建立的店家,
你想要買什麼東西時候舉個手,船夫就會靠岸。有人腦波很弱,買了甘酒 一個小小的甘酒要三百塊啊!!




下船之後,因為已經趨近中午,
想吃名店又不想排隊的話,錯開時間吃才不會無謂等待。
話雖如此,肚子快要餓扁了啊!
我們選了一家離船頭比較近,評分又不低的若松屋來吃。
(另外一家評分更高但是公休沒轍)


因為柳川最有名的是蒸籠鰻魚飯,所以一定要點一個來吃,
另外一個我們就點了蒲燒鰻魚,鰻魚飯有三種份量,
當然窮人如我只要吃個味道就好,所以就點了竹定食。

現在看到照片我超級餓!!!
點了之後因為是現做,要等超級久,大概要20-30分鐘,
看到其他桌的餐點陸陸續續上來真的是很崩潰,
再加上鰻魚飯好香阿!!
真的是忍不住很想跟服務人員說漬物可以先上嗎?
我已經餓到一個要叫媽媽!


這個就是蒸籠鰻魚飯,真心推薦胖子吃啊!
胖子最喜歡吃有味道的飯了XDDDD
上面的醬汁都滲透到飯裡面去了,鹹甜鹹甜的滋味!
飯也很軟Q又有香味,超下飯阿!!!



蒲燒鰻魚也是,刺也可以整個吞下去,一口鰻魚一口白飯不然會被鰻魚上面的醬汁鹹死,
鰻魚放入口中ㄚㄚㄚ ~香味直衝鼻腔~果然等待是有價值的啊!
飢腸轆轆的我們就算蒸籠鰻魚飯放在一個很難挖的竹簾上面,我們還是努力吃乾淨了,
還看到隔壁韓國情侶檔居然還有剩飯,簡直會遭天譴啊!

一份餐點大概落在2600-2800之間,兩份的話就逼近6000了,
要不是因為真的很貴,不然我還可以再來一份啊老闆!

吃飽喝足之後來逛逛柳川周邊,因為沒有什麼文學氣質,就算周邊有一些景點可以逛,我們還是就在附近商店街走走看看而已。
  



結果商店街附近有好幾家久留米棉襖的店,有人原本就想買,再加上有短暫的時間停留,
沒想到一進去就被燒到了,不到五分鐘就敗了一件3000多塊的棉襖,老闆娘還說我們賺到,
因為這在外面買大概要5000多塊,但是因為是工廠直營所以才會這麼便宜!

(是說一買回台灣 立冬還30度是要讓人怎麼穿啊)
於是我手上就一大包,還要提著去逛太宰府......我也是服了。



由於回程趕不上免費接駁公車,再加上走回去應該也有個1-2公里,多人的話可以考慮計程車方案,但是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就打算搭巴士回西鐵柳川站,
票價記得也不貴,大概210-260左右,也可以刷ICOCA。

在等巴士來的時候,剛好河道上經過了一艘船,沒想到船夫是女生耶!
撐船可是要很大力氣的耶好生佩服!


還遇到一對台灣母子,從馬路對面我就看到兒子用熱切的眼神看我,我立刻猜想應該是要問路,他一靠過來,我立刻就問他說Station?他也說對,我就說Here!後來聽他跟他媽對話,喔才發現是台灣人啊,聊天之後發現對方接下來也是要去太宰府,於是我們就默默地當了短暫的小導遊。對方隔天要去我們前幾天才去過的由布院,立刻跟他說燒鳥有多好吃一定要買!


若松屋 3.7
所在地/〒832-0065 福岡県柳川市沖端町26TEL/0944-72-3163 
営業時間/11:00-20:00 19:30最後點餐時間/賣完為止 
定休日/星期三
http://www.wakamatuya.com/ 





留言